首頁

經營者理念

公司沿革

營業概況

主營事業介紹

公司組織經營團隊

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使命與願景
使命與願景

守護台灣製鞋產業,拉拔本土供應商


阿瘦皮鞋堅持「一針一線實實在在」

阿瘦實業至今仍堅持97%鞋款在台灣生產製作,為此經濟部特別頒發「經濟專業獎章」給創辦人羅水木先生,表彰阿瘦實業始終堅持根留台灣、超過一甲子未曾外移的貢獻。據統計,如果阿瘦實業外移,台灣每年將喪失150萬雙製鞋產量,為相關產業帶來衝擊。

在地生產與本土情感連結後的品牌內涵,台灣消費者愈來愈肯定阿瘦皮鞋在台灣製造的價值。直至今日,阿瘦實業在國內仍有30多家供應商,很多都是合作超過20年的老朋友,足見阿瘦實業在台灣照顧本土產業的用心,也為台灣製鞋業留下僅存的聚落與技術,不致因產業外移被連根拔起。


精進台灣鞋業,品質、美感、研發三軌並進


董事長羅榮岳為品牌注入新生命
研發「專利奈米鞋墊」體貼消費者需求

除了「台灣製造」品牌形象外,阿瘦實業第二代接班人、現任董事長羅榮岳先生,也進一步融合新品牌概念,不只堅持品質,還要再融入時尚、美感的概念。為此羅榮岳先生除了提昇商品人才之時尚流行鑑別能力之外,亦將「阿瘦」轉化為「A.S.O」,再以「You A.S.O Beautiful」讓品牌年輕化,輔以名模擔任品牌大使,令品牌時尚化。一連串的美感升級,連帶令支援的供應商跟著擴展美學與時尚觀點,帶動台灣鞋產業的創造設計力。

鞋類產品過去講究耐穿,但近年來開始講求輕巧、有型、健康等特殊功能。為此阿瘦皮鞋用心在顧客看不見的細節,與工研院技術合作,先將奈米科技運用於製鞋技術,研發出能吸汗抑菌、提升乾燥率的「專利奈米鞋墊」,大幅改善足部潮濕所引發的異味問題;此外也自行研發能有效減緩腳後跟壓力的「彈麗鞋跟」,為愛穿高跟鞋的女性提供最穩定的支撐。這兩項為顧客量身打造的專利技術,不僅深獲消費者喜愛,更在2014年4月得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國際評審團一致肯定,授與「金牌獎」殊榮。

企業社會責任─產品公益

產品代表著企業經營的良心,阿瘦實業多年來始終堅持「一針一線,實實在在」的理念經營,從產品製作到企業經營均用心在顧客看不見的小細節上,期許提供消費者最舒適美觀的國民精品。為迎合通路演化趨勢,未來幾年將發展成多元商品的時尚廣場,無論皮鞋、襪類、皮件、行李、貼身衣物等周邊商品,都將秉持經營理念,研發健康、舒適、時尚的商品,照顧消費者的民生需求。此外,企業也體貼經濟弱勢群眾,在企業內部設置「愛心倉」不定期辦理公益回饋,讓阿瘦皮鞋的關懷也能溫暖弱勢朋友,走出更好的生命。

以健康促進及美好生活為主軸 打造「足健康」大平台

千里始於足下,擁有一雙好鞋,才能擁有好健康、好生活。阿瘦實業有感足部健康應從預防開始,積極投入「足健康」研發,2017年起提出全國首發「足部大數據」,於全台門市導入「動態足壓量測」,幫助消費者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鞋,越走越健康,享受美好生活。並推動「足健康顧問」,將門市服務再升級,提供專業服務與諮詢,讓門市成為健康關懷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