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營者理念

公司沿革

營業概況

主營事業介紹

公司組織經營團隊

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CRS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
CSR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

公益推動面向

【關懷社會與回饋鄉里】

公司設有「愛心倉」,凡國內有重大災害或社會弱勢需求時,得開倉發送愛心予需求之民眾。接過過阿瘦愛心鞋包括921災民、台灣世界展望會、家扶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除了物資到場協助,亦邀請同仁現場關懷弱勢。

2011年 4萬支愛心公益傘行動,共捐出665萬予七個社會弱勢團體,以幫助弱勢朋友渡過難關。
2012年 為景美女中國際拔河選手們研發製作專業拔河鞋,並捐拔河鞋給國手們練習時穿用。



2012/3 送鞋到貧家,讓弱勢家庭也能舒適穿一雙好鞋。



2014年 高雄氣爆,號召員工與公司攜手捐款200萬元予紅十字總會專款專用捐助高雄氣爆案受難者。


2015年 母親節活動舉辦阿瘦舊鞋、非洲救鞋之捐鞋公益活動,甚至捐贈愛心鞋貨櫃協助step30將滿滿的祝福安全送達非洲。



2015/6 羅水木總裁特別捐贈德國進口福斯T5車款救護車予宜蘭縣消防局,除採高等級急救系統,更駐派二名持有高級救生員執照的消防夥伴,讓故鄉能有份最安心的幸福感。



2015/9 羅水木總裁捐贈圖書館予宜蘭冬山鄉,他認為讀書為百年大計,唯有讀書才能提升知識、長見識,社會才會不斷地進步,而若能在自己的家鄉播下知識的種子,提升家鄉未來的競爭力,無非是對家鄉最大的貢獻。



2015/12阿瘦集團再度捐了3000個鞋盒予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企業們能將員工用心準備的小禮物放進這只充滿愛的鞋盒,藉著鞋盒傳愛,陪伴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歡度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自2002起開始贊助希望基金會,亦為第一家贊助並協助推廣健走之民間企業;
至今,羅水木總裁對推廣日行萬步的支持未曾間斷,仍以個人名義持續捐助希望基金會。
由此希望基金會網站連結進入參考更多資訊。


2016/05/08羅榮岳董事長「有孝不落人後」,於母親節當天前往宜蘭縣冬山鄉參加「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透過身體力行為父母洗滌雙足,傳達為父母盡孝,更是提醒年輕世代須知孝行孝,共同將珍貴的孝心散播至社會各個角落。 並在活動當天贈送所有參與活動的民眾一份精選的A.S.O好禮,希望能鼓勵大眾多多共襄盛舉,一齊傳遞孝心到社會每個角落!


2016/07/08 尼伯特颱風重創東部地區,羅水木總裁愛心不落人後,特別以「阿瘦羅小弟公益信託」名義捐款 100 萬元予台東基督教醫院,協助東部地區風災後重建。


2016/07/16 因應冬山鄕公所茶藝文化節,公司特別捐贈足量的楦頭,提供參加「免費DIY體驗活動 – 彩色繽紛腳ㄚ」民眾們盡情的展現彩繪天份,一雙雙彷彿藝術品的彩色腳ㄚ讓現場群眾充滿驚艷與興奮。


2016/07/29 垂楊店佩芳店長代表公司捐贈570份佛跳牆禮盒予安得烈食物銀行台南辦事處,希望透過他們能將愛心分送到各個角落的弱勢家庭,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溫暖。


2016/12/23 藉由「 讓愛袋在一起 」公益享愛活動,將來自阿瘦皮鞋全台顧客的關懷與愛心帶到屏東縣,與弱勢學童們分享,並於萬巒國小舉辦捐贈儀式,後續陸續分送至里港載興國小、竹田西勢國小、萬巒赤山國小、新埤新埤國小、新埤餉潭國小、新埤萬隆國小、新埤大成國小、塩埔彭厝國小、塩埔仕絨國小等,讓今年的聖誕節充滿著溫馨感動的氣氛。


2017年三月,阿瘦皮鞋從新聞得知花蓮化仁國中的打擊樂隊中有學童須以黑膠帶纏裹白球鞋裝成皮鞋參加音樂比賽,立即連繫校方並提供打擊樂隊師生正式皮鞋,期待孩子們能無負擔且自在的上台演出,由阿瘦皮鞋花蓮二店長代表到校為小朋友們實際丈量鞋款大小並致贈鞋款。


2017年九月,阿瘦皮鞋響應「村里平安箱」的認購活動,與全台各鄉鎮里長合作,贈送千份的「村里平安箱」,提供各種必要的生活物資予邊緣戶家庭,讓不能取得社會與政府資助的家庭也能滿足其生活所需。

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美麗山田─偏鄉學童美學播種計劃
    ...更多阿瘦社會關懷故事

故事一:校園裡的提琴聲 交織出童年的美好樂章

走進南投縣中寮鄉,1999年在九二一大地震的蹂躪下,僅有永和國小毅然挺過天搖地動,成為唯一未倒塌的校舍。諷刺的是,當鄰近校園紛紛改建後,永和國小卻成了當地最破、最舊的學校,甚至讓家長猶豫是否送孩子入學就讀。

不過,破落的校園並未擊潰校長辦學的熱情。數年前,亟思突破的校長募得30把二手小提琴,令全校師生沉浸在如獲至寶的喜悅中。然而,苦無經費聘請才藝教師指導孩子習琴,卻成為接踵而來的難題。

在因緣際會下,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得知本狀況,便透過「美麗山田」計劃提供相關經費,於是,悠揚的小提琴聲開始在校園各個角落迴盪。現在每到週三交流日,學生們總是興奮的站上台前,迫不及待展示用心練習的成果。在長長短短的琴弓起落下,孩子們自信又滿足的笑顏,正與流洩而出的音符,交織成童年最美好的樂章。

故事二:深山裡的繪畫課 讓孩子勇敢揮灑生命色彩

阿瘦皮鞋堅持「一針一線實實在在」

走進隱身山林的台東新武國小初來分校,這裡沒有操場,一座鐵製溜滑梯是僅有的遊樂設施,一間教室更得拆成兩班使用。全校18名學生在奇缺的教育資源下,連水彩筆都沒有見過。「畫畫」在他們心中,更曾是遙遠又奢侈的活動。

在老師熱心的牽線下,「美麗山田」計畫的資源得以深入這所校園,也讓課堂上開始有了孩子從未見過的顏料、畫筆與美術用具。幾堂課下來,孩子們的反應漸漸從「老師,我不會畫!」變成「老師,下星期您還會來嗎?」

一年下來,學生們已能開心地拿起畫筆,在畫紙上盡情發揮創意。甚至在老師鼓勵下,各自將腦海中的想像,栩栩如生的揮灑在校園牆上與司令台上,妝點了深山小學的風景,也期待他們的未來能如譜出的畫作般絢爛、美麗。

故事三:砂石山下的小提琴手,高樹鄉的希望弦


位於屏東縣高樹鄉的新南國小,是一所被砂石山包圍的小學,全校65位學生中,有將近五成是中低收家庭。

校長在無音樂教室、設備與師資的狀況下,從無到有創立了小提琴的教學並成立「希望弦」社團,參加希望弦的全校同學中,有將近10%的孩童患有亞斯伯格症或過動症,但校長仍然透過個別的指導與安排,鼓勵孩子學習小提琴。

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美麗山田專案有感校長帶領全體師生共同投入的熱忱與付出,自2016年起持續贊助該校,使孩童們能有更好的環境與設備,能向外展現他們獨特的才能,而集團董事長與基金會執行長也於2017年親自下鄉,親自給予孩童們鼓勵。

故事四:孩童的未來從7-11到自彈自唱的舞台巨星

位於屏東縣里港鄉的三和國小,是間只有55位學童的偏鄉小學,三和國小的弱勢學生占全校同學的50%,在2014年左右校方曾配合人力銀行的問卷,其中該校的學童們對未來的工作期待僅止於7-11的店員。但校長期待能帶給學生不同的舞台,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能有不同的成就感,因此開始了音樂相關的課程。

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6年起贊助該校,校方成立了烏克麗麗樂團,讓孩子們開始自彈自唱的音樂學習,全校三年級以上的學童都可參與,並且參與縣內的大型比賽。

校長說:他要讓孩子們都能有一個帶著走的能力,即使未來並非走在音樂的路


上,他們仍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興趣與天地

緣起

自2011年起,財團法人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的「美麗山田─偏鄉學童美學播種計劃」 ,開始台灣偏鄉角落播下一顆顆美麗的種子,期望在藝術與音樂等美麗養分的灌溉與滋養下,讓偏鄉孩子能盡情地發芽、茁壯,讓台灣各個角落處處成為真正的「美麗山田」。

彎腰清掃謙卑愛地球

阿瘦實業持續參與台灣美化協會各項活動,包括公共廁所的清掃學習、鄰近社區的清潔美化等,員工熱情參與,除了學習「凡事徹底、磨練心志、謙卑學習、感恩惜福」的精神,也期望彎腰清掃背後所帶來的謙卑、省思及愛地球的種種精神,能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企業社會責任─社會關懷

多年來,阿瘦實業堅持以「真、善、美、新」為核心經營理念,以穩健踏實的腳步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董事長羅榮岳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將事業成就所得投入社會公益,成立財團法人「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積極推廣文化藝術、培育美學人才。其中「美麗山田─偏鄉兒童美學播種計劃」,積極協助偏鄉弱勢學子開拓美學視野,從美的體驗中建立成就感及自信。

此外,亦扶植非非藝術團隊等藝文團體,培養本土文化藝術人才,以美的力量滋潤這片美麗土地。讓社會大眾親近文化藝術生活,人人都能「You A.S.O Beautiful」!